第2个“罗汉娃”:用心良苦 有了宝贝的幸福
2009年05月08日 18:1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孙一菲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4日,18点18分

  出生体重:2.51千克

  分娩方式:剖宫产

  接生者:代明甫

  父亲姓名:孙昭强

  母亲姓名:陈春燕

孙一菲是第2个降生到罗汉寺的“罗汉娃”,她出生于2008年5月14日18点18分,体重2.51千克。

5.12当天早上10点,孕妇陈春燕到妇幼保健院住院,吃过中饭后,陈春燕的妈妈回家拿一些准备生产的东西,陈春燕一个人在床上看电视。地震发生后,陈春燕很害怕,拼命往楼下跑,刚跑到门口,又想起钱包、手机在楼上没有拿,又转回身去取,这时地震暂时平静,便和护士相互搀扶下楼。当看到别人都在跑,自己的心也慌了,便跑到万安桥,看到这里是平房,才觉得安全些。这时所有的电话都不通了,陈春燕就一直在万安桥等待医护人员的救援,后来被医护人员找到,安排到罗汉寺院内的帐篷医院。因13号余震强烈,直到14号早上,陈春燕被安排第一个进手术室,手术很成功,女儿顺利产出,听到女儿的哭声,陈春燕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现在小一菲长得偏瘦,却十分精神,已经能清楚地喊爸爸妈妈了,正在学步,并且可以轻松地自己站立了。前几天因学习走步摔了一跤,脸上被撞了一下,现在还有伤。邻居都夸小一菲聪明,学东西一教就会,就是很淘气,看到东西就想抓着。今年,小一菲的妈妈陈春燕为了重建自己的家园,也开始计划前往深圳打工,小一菲由奶奶照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