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个“罗汉娃”:爸爸带着妈妈和我救灾
2009年05月08日 17:3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蒋思奕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5月22日,8点38分

        出生体重:2.79千克

        分娩方式:剖宫产

        接生者:郑同英

        父亲姓名:蒋昌明

        母亲姓名:易小娜

蒋思奕是第24个“罗汉娃”,出生于2008年5月22日8点38分,出生体重2.79千克。

我叫蒋诗奕,一看名字就知道我是个美眉吧。我爸爸姓蒋,我妈妈姓易,爸爸说,要在我的名字里放上两人的姓,而妈妈的“易”不好看,就给我用了谐音的“奕”。

我还没出生,就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地震重灾区红白镇。那时地震刚过,爸爸开着我们家的小汽车,往山里送物资。但是当时几乎每天都有余震,妈妈离预产期不到20天。爸爸不放心,就带着我们一起上路。

我们先是去洛水,第二天又去了红白镇。一路都是从山上下来的人。妈妈说,当时路很差,很多地方都在滑坡。我在她的肚子里颠得厉害,她就用双手托住肚子。

爸爸发物资,妈妈和我就在车上等。后来爸爸把坐椅放低,让妈妈斜卧着。出山时,我们都会捎上三四个村民。

从红白镇下来后,爸爸再也不让我们跟着了,他说路上太危险。但他一个人每天要进出山里好几趟,晚上一般都要十一二点才回到家。

妈妈担心爸爸的安全。但爸爸说,全国各地的人都来帮我们,我们本地人更不能袖手旁观。

其实,我们家也受了灾。爸爸原先工作的磷矿成了废墟,爸爸在地震后就失业了。现在,他借钱做起了沙石生意,每天都在外面奔忙。妈妈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