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个“罗汉娃”:莫忘笑泣的任震韩
2009年05月08日 17:0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任震韩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6月9日,3点01分

  出生体重:3.57千克

  父亲姓名:任小松

  母亲姓名:吕平

  住址:什邡市马井镇

任震韩生于2008年6月9日3点01分,出生体重3.57千克,是第54个降生在罗汉寺的“罗汉娃”。

回忆起小宝宝在罗汉寺出生的经过,她的爷爷感慨地说,虽然当时手术和住宿条件都十分有限,但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和寺院的法师们竭尽所能地给予了周到的照顾。临产时需要热水,是罗汉寺的法师们主动帮忙烧的。在一个星期的住院期间,医院院长、主治医生和护士都十分热情。当时,还有许多好心人捐鸡蛋、奶粉和尿不湿等日常用品。

关于小宝宝的名字,爷爷解释说,为了纪念5·12地震,因此其中有一个“震”字,而“韩”又与“含”谐音。由于小宝宝的出生是一件大喜事,但地震又给人们带来了悲痛,所以小宝宝是在一个含笑含泪的背景下出生的,因此便为她取名为“震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