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个“罗汉娃”:遨游天下 展翅飞翔
2009年05月08日 15:5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向展鹏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8年7月8日,8点25分

       出生体重:3.2千克

2008年7月8日,8点25分向展鹏出生在罗汉寺的禅床内,当时体重只有3.2千克,他是罗汉寺出生的第89个孩子。

马井镇同心村6组的罗汉宝宝叫向展鹏(男),母亲唐远梅是广汉南兴人,父亲向忠全是马井同心村人。地震时,家里只有厨房受损严重,唐远梅的娘家(仅一河之隔的广汉南兴)房屋受损严重。

唐远梅在2008年7月7日(阴历6月初五)去罗汉寺待产,7月8日(阴历2008年6月初六)宝宝降生,家人为宝宝起名叫展鹏,这个名字蕴含着大展宏图,大鹏展翅的意思,是一家人对宝宝未来的希望。

来到展鹏家的时候就看到这个对一切似乎都充满好奇的小家伙,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对着周围一切他有兴趣的东西东张西望。都说燕子筑巢是吉祥之照,小展鹏家屋檐下就有三个巢呢,连堂屋里的吊灯上面也有一个,看样子,小展鹏的未来会是吉星高照的……

但是回顾孩子的出生历程却是充满了艰辛。预产期之后半个月了,孩子还没有要出世的迹象,经医生检查,胎盘已经老化,不进行剖腹手术的话孩子会很危险,于是孩子在7月8日剖腹来到这个世界上。由于在罗汉寺住的是帐篷,7月份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帐篷里的温度达到了40多度,孩子一出生就打吊针,母亲也全身浮肿、部分溃烂,用打吊针来缓解,而且因为受不了高温,在生完孩子的第二天就出帐篷坐着乘凉,生产4天后就回家修养了。

孩子出生以来一直吃母乳,到现在还没有断奶。现在已经长了6颗牙齿(一般孩子都是先长下牙的,可是展鹏却是先长的上牙),孩子一直身体很弱,打预防针就会发烧。8个多月以来,一家人都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小宝宝,打预防针之后总有一个人在旁边守着,连睡觉也不例外。可能是出生时就身体弱的原因吧,现在小展鹏的体重只有17斤,比同龄孩子轻许多。

这孩子性格开朗但是腼腆、比较认生,平时除了妈妈和奶奶,别人带不了,到了晚上,更是连奶奶都无法带,只要妈妈。

虽然现在孩子还不会说话,但是让妈妈感到特别高兴的就是他似乎可以听懂妈妈的话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