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个“罗汉娃”:寓意珍惜眼前的宝宝
2009年05月08日 15:4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罗明贞溪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7日,05点55分

  出生体重:3.3千克

  父亲姓名:罗文松

  母亲姓名:冯利华

2008年5月17日5点55分,罗明贞溪降生在罗汉寺,他出生时体重是3.3千克,她是罗汉寺出生的第9个罗汉宝宝。

乍一看小孩的姓名是四个字,相信会引起大家的兴趣。

这个孩子出生在一个条件不错的家庭里,妈妈是开服装加工厂的,爸爸是做餐饮的。孩子的预产期是5月2日,可是到5月17日才剖产出来,难道是孩子知道12日要地震,想在妈妈肚子里避难吗?

已经身怀足月的妈妈一直都在自己的加工厂和工人们一起加工服装,勇敢的妈妈在地震时和工人们一起跑出了厂房。那个时候,爸爸还在10公里以外的隐丰谈服装生意的事情。大地震过后,仅仅用了5分钟,孩子爸爸就开车赶到妈妈的身边,保护怀孕的妻子,然后夫妻二人再一起去看望在南泉中心小学读书的女儿。此时在肚子里的孩子根本不知道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一定能感觉到妈妈的心跳在加速。

妈妈本想顺产出孩子(毕竟大女儿是顺产的),可是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都失败了,这让所有的亲人们都为这对母子担心,于是选择了剖产。经历了生死的挣扎,才懂得生命的可贵。在北京志愿者杨涛的建议下,他们为孩子取名为罗明贞溪,寓意珍惜眼前。

在大家的关心爱护下,孩子已经快一周岁了。孩子长着一双漂亮的单眼皮大眼睛,睫毛又长又浓密,十分惹人爱。人们常说,女孩要笑不露齿。看来,她小小年纪也明白,我们好不容易才看见她上下两颗牙。这个小孩儿对陌生人充满好奇,还忍不住跟大家打招呼。如今,小孩已经能开口叫爸爸妈妈了。由于在4个月大时就断奶,一直吃稀饭和玉米粉的宝宝对塑料奶嘴是格外喜欢,一直含在嘴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