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个“罗汉娃”: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2009年05月08日 15:4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张弘扬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6日,17点10分

  出生体重:2.66千克

  父亲姓名:张贵昌

  母亲姓名:杨启菊

2008年5月16日17点10分,张弘扬出生在罗汉寺,出生时体重是2.66千克,他是罗汉寺出生的第8个罗汉娃。

2008年5月16日下午,夫妻两人来到罗汉寺,地震之后,他们打听到什邡妇幼保健院的条件比较好,当日下午住进位于南子园的八五部队医院的帐篷。做手术的过程中,孕妇很紧张、担忧,担心下不了手术台。帐篷外,孩子父亲在祈祷家人平安。17点15分,父亲张贵昌接过自己的儿子,泪流满面,激动地说:“我要给儿子取名叫张弘扬,让他永远记住解放军,把军队一心为民的精神弘扬下去。”夫妻二人对罗汉寺也万分感激,他们认为,罗汉寺在地震过后的艰苦条件下,为孩子提供成长的环境,提供了生的希望。同时,罗汉寺也是什邡未来的希望,什邡的明天会更美好。小孩的名字原来叫张涵,为了表示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才重新取名叫张弘扬。回家后,俩夫妻给部队医院、市保健院都送去了锦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