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个“罗汉娃”:我和“华子”很有缘
2009年05月08日 14:4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唐辰雨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6月30日,15点22分

  出生体重:2.77千克

  地址:什邡市洛水镇

  父亲姓名:唐振平

  母亲姓名:廖述纪

唐辰雨是第81个“罗汉娃”,出生于2008年6月30日,15点22分,出生体重2. 77千克。

3天大的唐辰雨

地震时,廖述纪正在五楼的家中午休,由于在家,便穿上丈夫的宽松外套和短裤以求舒服,在地震的一阵慌乱后,她逃到了大街上,这时更让她担心的是正在蓥峰实业公司上班的丈夫。庆幸的是唐振平当时正在厕所给妻子打电话,因而得以逃生。但由于氧气泄漏,他的噪子受了伤,至今还未痊愈。在当时公司上下共100多人遇难的情况下,这已经是值得庆幸的事情了。

获生后小唐便立刻赶往家中看望家人,在路上电话得知父母安好后,便直奔已怀孕数月的妻子身边。难得的是,当他确定妻子的安全后,便于晚上8点又重返厂部进行施救,直至晚上领导说附近的一家硫酸厂硫酸泄露,有可能爆炸,他们才于凌晨2点返回家中,地震当晚下起了雨,第二天却出了大太阳。

在保健院住了4天后离开,父母为了纪念地震,将震字拆分为辰和雨两个字,放入孩子的名字中。廖述纪想起最近播放的《奋斗》电视剧中一个名为华子的角色,真实姓名为朱雨辰,他就是当年唐山大地震时幸存的一名男婴。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像朱雨辰一样健康成长,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