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个“罗汉娃”:未来的剑桥留学生
2009年05月07日 21:1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谢泽振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8年6月6日,8点51分

  出生体重:2.9千克

  父亲姓名:谢福元

  母亲姓名:陈颜清

  

谢泽振生于2008年6月6日早晨8点51分,出生体重是2.9千克,是第43个降生在罗汉寺的“罗汉娃”。

5·12地震来临之际,陈颜清正在邻居家看打麻将,当时怀孩子九个多月,感到很害怕,好像地球快毁灭一样,赶紧跑了出来。家里受损较轻,后疏散到隐丰,在孩子快出生时,考虑到保健院接生技术好,且安全放心,于是就来到当时设在罗汉寺的妇幼保健院,并得到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生产后,还给孩子免费提供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罗汉寺给他们提供了住宿和食品,陈颜清至今仍很感激。

孩子名为谢泽振,原本取名为谢泽震,后听一江苏记者的建议,说地震过后,我们更应振作,于是改“震”为“振”。

谢泽振是地震期间出生孩子中受关注度最高的男孩之一。在妇幼保健院设在罗汉寺的医院出生后,先是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麦克法兰夫妇的看望,并且表示让孩子好好读书,以后有机会来到剑桥大学深造,走之前还留下他们的名片。后来来自日本的爱心人士又来到她们家看望孩子及家人,更有重庆电视台邀请她们一起与该台欢度春节,并表示将在三年内对她们进行跟踪报道,当然还有《四川日报》对她们的采访报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