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罗汉娃”:爱笑的唐歆颖
2009年05月07日 20:5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唐歆颖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8日,08点43分

  出生体重:3.66千克

  分娩方式:剖宫产

  接生者:郑同英

  父亲姓名:唐光雄

  母亲姓名:刘娟

  父母感言:地震让人更加珍惜生命,更宽容了。

唐歆颖是第11个降生到罗汉寺的“罗汉娃”,她出生于2008年5月18日8点43分,体重3.66千克。

地震当时,刘娟(小孩母亲)正在6楼的家中休产假,当时看到对面楼房不断摇晃,还怀疑是否是自己刚睡醒头晕所致。之后,周围动摇十分厉害才意识过来,这时丈夫已从烟厂(小孩父亲工作的地点)赶回家中。在慌乱的情况下,刘娟在三楼不小心摔了一跤,下楼才发现街上已挤满人,四处乱哄哄的一片。之后,这家人便一直在什邡广场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住。

由于地震,各大商场已关闭,所以食物十分紧缺。即使在缺水、缺电、缺食物的那一段恐慌的时间里,刘娟仍然觉得十分幸运,毕竟家人是平安的。因为心里紧张,刘娟的预产期提前了2天。在仅仅用两张禅床拼成,上面铺了一床医院专用胶布的“产房”里,小歆颖出生了。小孩平安地来到世上,刘娟终于放下心来,并且深深为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地服务态度,没日没夜地忙于工作的精神所打动。

产后,一家人便回到隐峰镇,在河边找了一块绿荫之地,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帐篷。由于夏天树上的毛毛虫很多,而母亲又担心天气过热,宝宝会中暑,所以帐篷不得不打开通风,那样毛毛虫也跑了进来,因此她坚持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便是大着胆子去捡落在床被上的毛毛虫。但是,刘娟觉得在那样特殊的环境下,还能有地方住,有饭吃,相比山区受灾失去亲人的人而言,感觉自己无比幸福。当听到同事的父母在地震中遇难的消息时,更加让她觉得生命的可贵,只要身体健康,家人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刘娟觉得地震让她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态度,对任何事都变得积极乐观多了,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对人也更加宽容了。由于灾后的重建工作很繁忙,她提前两个月回到公司工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