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个“罗汉娃”:爱动的肖子轩
2009年05月07日 20:5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肖子轩

  性别:女

  生日日期:2008年5月17日,10点58分

  出生体重:3.82千克

  分娩方式:剖宫产

  接生者:代明甫

  父亲姓名:肖世勇

  母亲姓名:黄启丽

  住址:什邡市禾丰镇

肖子轩是第10个降生到罗汉寺的“罗汉娃”,她出生于2008年5月17日上午10点58分,体重3.82千克。

地震时,一家人正围在屋子的院内聊天,意识到地震后,母亲走到离院子不远的沟边。此后,一家人就住进了沟边搭的帐篷内,帐篷里面有20余人。

娃娃的预产期是5月7号,震前,娃娃不停地在肚子里动,孩子母亲很担心。于是,第二天就去什邡二医院咨询,想照B超看看。但由于医院的设备没搬下来,所以没法照B超。

5月15日,孩子母亲去德阳王医院(东汽医院)照B超,娃娃正常,但胎盘已到3级。母亲非常慌,担心娃娃缺氧,医院当时也不敢动手术。

当日晚上,回到什邡,通过电视看到保健院在动手术,16号就去咨询。17日早上,这位母亲坐上灾民车来到保健院。上午10:58,剖腹生产。当时,帐篷内有十多人,温度很高,母亲非常担心娃娃,所幸的是,一切平安。

5月20日,一家人回家住进了帐篷,娃娃也住了40天的帐篷。回家10天后,娃娃的脐带老脱,有时还流血,父母十分担心。在周家花园咨询外地的医生志愿者以后,用酒精在患处擦洗了三四天,终于痊愈。

如今,娃娃长得十分俊俏,头发又长又密,长了4颗牙,喜欢用学步车在院子里到处跑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