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个“罗汉娃”:水中出生宝宝杨城柯
2009年05月07日 20:5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杨城柯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6日,09点04分

       出生体重:2.61千克

       分娩方式:剖宫产

       接生者:代明甫

       父亲姓名:杨建华

       母亲姓名:文莉

       地址:什邡市方亭镇

杨城柯是第7个降生到罗汉寺的“罗汉娃”,出生于2008年5月16日上午09点04分,体重2.61千克。

文莉是地税局职工,家境较好,临产时住进罗汉寺。临做手术时,看到用禅床制作的产床和现场简陋的配套设施,“我当时几乎被吓退了。”手术前文莉抽时间给亲人打电话交代后事,“我这次上去后估计就下不来了,你们要替我好好照顾……”当她顺利剖宫产下一子,从产床上苏醒过来后,看到自己和自己的小孩都活着,感到万分庆幸。

经历了这个过程,这位母亲变得很坚强。5月18日,文莉出院,5月20日,为了孩子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她冒着余震的危险,搬回了位于什邡的住处(当时什邡很少有人搬回家住)。

地震发生时,文莉正在午睡,丈夫在卧室上网,起初他们都以为是隔壁装修所致。当地板明显簸动时,两人便立刻相互搀扶跑出屋子。地震第三天,文莉在一次单位组织的“为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地区捐献爱心”的活动中,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回到家中抢拿捐赠衣物,令家人好一阵担心。

由于临近产期,家人便四处打听分娩医院,当文莉听到由于地震,众多医院的大楼已成危房,且医院都正忙于救助地震伤员而无暇顾及孕妇时,她几天几夜也没睡好觉,十分担心。最终得知什邡妇幼保健院可以接生时,她又开始为医疗设施简陋与卫生条件差而忧心重重。加之是第一次怀孕,文莉不禁害怕起来,在临近手术时,她便借上厕所之名逃出了产房(罗汉寺内的帐篷),拿起电话便痛哭着向好友们道别,因为她实在害怕这一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和特殊条件下,她会再也醒不来,之后她来到寺院内的一尊弥勒佛前跪地祈祷平安。

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和麻药的作用下,文莉顺利将小城柯带到了这个世界。然而第二天骤降大雨,由于所住帐篷的地势较低,水淹进了“病房”。身体还很虚弱的文莉便自己硬撑起身子为宝宝打伞,当时水都淹到她的膝盖,就这样她坚持了一夜。第三天,回到家中院子里搭建的安全帐篷中。由于小孩子一进帐篷便哭,文莉夫妇不得不带着小孩住进正处于余震不断的屋内,看着宝宝,文莉既高兴也充满了担忧。文莉觉得地震让她变得更加勇敢了,自己既幸运又幸福,她说:“虽然地震带来了许多悲伤,但同时她也让我变得更勇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