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个“罗汉娃”:唐震雯
2009年05月07日 20:4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唐震雯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3日,上午7点36分

  出生体重:3.47千克

  分娩方式:剖宫产

  接生者:郑同英

  父亲姓名:唐天伟

  母亲姓名:陈世抄

唐震雯是第1个降生到罗汉寺的“罗汉娃”,她出生于2008年5月13日,上午7点36分, 体重3.47千克。

这是第一位在罗汉寺出生的宝宝。5月12日中午,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就不老实了,可宝宝的行为没有引起妈妈的在意。地震那一刻,正在看电视的妈妈感觉到大地在颤抖,就跑出了屋子。由于大地晃动厉害,把妈妈都晃到在地上,而此时的爸爸却还在理发店里工作。等家人赶回家,便一起坐三轮车去什邡,本来是到仁济医院的,可到达那里时已经是空无一人,于是在围城路上到处找医院,可找到的医院都没有任何医务人员。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妇幼保健站搬到罗汉寺避难了。于是,他们赶到罗汉寺,请医生检查,医生说:“再观察一段时间,还未到生产时间(预产期是17日)。”可经历了大地震的妈妈当时又疼又恐惧,加上晚上风雨交加,让人难熬,好不容易熬了一个晚上,在13日早晨就被送到了“手术台”——罗汉寺食堂里的餐桌拼成。躺在“手术台”上的妈妈,感受到大地还在频繁地颤抖,于是就虔诚地祈祷——千万不可以来大的余震啊!在妈妈虔诚的祈祷下,孩子终于出来了,重量达3.47千克。孩子的啼哭并没有打断在祈祷的妈妈,妈妈当时还以为是别人的孩子在哭呢!这第一个罗汉宝宝的降临,引来了各界人士的关心,在大灾面前,孩子的降临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美好的明天,懂得了生命的难得可贵。

孩子的降临,还得到了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的特别关注,他为孩子取名为震声,可妈妈认为女孩子不太适合,就改为震雯。宝宝胖嘟嘟的脸蛋上,有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很可爱。宝宝在家人的引导下,让她喊妈妈,可她偏偏叫爸爸。文静的小宝宝对镜头还格外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