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个“罗汉娃”:花朵欣瑶快乐绽放
2009年05月07日 20:1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江欣瑶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6月2日,13点47分

                    出生体重:3.39千克

                    父亲姓名:江桥刚 

                    母亲姓名:吕小莉 

江欣瑶生于2008年6月2日下午13点47分,出生体重是3.39千克,是第40个降生在罗汉寺的“罗汉娃”。

地震当时,江桥刚在外工作,吕小莉正在午休,误以为压轧机经过,并没有感到恐惧。当意识到发生了地震时,吕小莉便匆匆跑出屋子。几天后,江桥刚从外地赶回家里看望家人。为了纪念地震,夫妻为小孩取名时用了一个“瑶”字,与山动地摇中的“摇”字同音,同时希望中国在经历这次地震动摇之后,恢复以前欣欣向荣的样子,因此取名为江欣瑶。

孩子十分健康,胖嘟嘟的小胖蛋泛着红晕,小嘴总喜欢嘟嚷着,活像一个小猪嘴,样子十分可爱,兴奋的时候还会发出嘟嘟的声音,有时连口水也溅了出来。在采访过程中,孩子十分活跃地配合工作人员,还不断地发出声音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听孩子父母说,孩子出生4天后,已经开始会喜欢热闹和嘻嘻作笑了。有趣的是,孩子每天早上很早就醒来,便开始以呵呵作笑的声音叫醒父母,还示意让父母带他到外面玩耍。孩子对每一件新鲜的东西都十分好奇,还十分喜欢听音乐,尤其在哭泣的时候,一听到音乐便会停止哭泣。回忆起地震之后在简陋的医疗环境中生产时,夫妻俩都十分感恩当时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