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兴福寺隆重举行慧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2009年09月21日 10:1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9月21日,常熟兴福寺钟鼓齐鸣,彩旗飘扬,慧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西园戒幢律寺方丈普仁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香港谛观学舍立幻法师等诸山长老,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崇华,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季云钢,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惠建林,常熟市人大副主任陶理,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刚,常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生元等相关领导及各方居士信众、社会各界人士80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升座庆典。

升座法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大和尚为慧云法师送座并挂珠。按方丈升座仪轨,慧云法师拈香礼佛,说法演教,并致答谢词。慧云法师在答谢词中说道:慧云承蒙党和政府信任,四众弟子厚爱,续接丈席,诚惶诚恐。借古鉴今,倍觉任重而道远。遵命之余,本人将谨记长老和领导的教诲及嘱托,率领兴福寺两序大众,同心同德,学修并重,以戒为师,严守律仪。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秉承祖师大德之宗风,发扬佛教优良传统,阐扬“人间净土”理念,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常熟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也对慧云法师升座庆典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向慧云法师及常熟市佛教协会和全市广大佛教信众致以亲切问候,并希望慧云法师团结带领兴福寺僧众,不断强化寺院自身建设,作与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相适应之佛教典范,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实践人间佛教慈悲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为常熟经济发展,为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上午10时30分,慧云法师升座庆典法会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