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文:弘扬优秀佛教文化 为和谐社会发大愿力
2009年05月09日 14:54华人佛教搜集整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5月9日上午10点,“佛教圣地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在陕西扶风法门寺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陕西省政府省长袁纯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确吉尼玛活佛、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住持学诚法师齐聚大典。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太平绅士刘长乐先生出席了此次大典,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李辉现场主持了这场佛事大典。海内外高僧大德、嘉宾、著名专家学者、各界代表和佛教信众约3万余人参加了盛典。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先生出席,并在致辞中说,两千年前,佛祖舍利到了这块宝地,与中国文化结下不解之缘。有句话叫做“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今天佛舍利塔的落成就承载着如此的重托。各位高僧,各位朋友,千载胜缘逢盛世,好将佛事助文治,此时此地合十塔下,我们衷心希望,佛教界弘扬优秀的佛教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和谐世界,发大愿力,擂大法鼓,放大光明。

附:陕西“合十舍利塔”落成有感

叶小文

5月9日,陕西扶风县法门寺规模恢弘的“合十舍利塔”落成启用,相传为释迦牟尼的“佛指舍利”隆重入塔安奉,几万群众冒雨前去瞻仰。盛唐时期“玉棺启见佛指骨,曾使唐皇泪盈目”、“举国上下争迎拜,倾城遍野持香华”的场面似又重现。当地群众喜悦地说,此时此地此景,是“千载一时,一时千载”,承载着“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的重托,乃“秦人自豪,国人骄傲,众人欢喜”。

【组图】:法门寺初识佛指舍利法相

【组图】: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大观

【全景】:发现世界第九奇迹全程回顾

【直播】:凤凰卫视9日直播安奉大典 曾静漪主持

【众生】:王菲白裙双手合什 法门寺大典献唱《心经》

【专题】:扑朔迷离 兖州地宫诉说舍利之谜

【专题】:盛世出宝物 直击阿育王塔开启现场

【专题】:千年舍利 百代功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