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10天 65万张“佛指舍利”观瞻门票
2009年05月08日 18:2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4年5月25日,佛指舍利及珍贵文物乘包机抵达香港,香港举行了隆重的迎接及安奉仪式。佛指舍利自5月26日起在香港会展中心连续展出10天,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瞻仰和膜拜,创下一日有10万余人次排队瞻礼的记录。香港方面认为,佛指舍利的到来“会为香江带来无边福祉、无比智慧和祥和力量”。 法门寺佛指舍利自5月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供奉已时间过半,主办单位香港佛教联合会30日初步估计,已有超过30万民众前往瞻礼,佛联会在免费派发40万张门票的基础上,再加派25万张门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前来瞻礼的人群中,多数是诚心礼佛的佛教信徒,也有为一睹佛指舍利及随展文物而来的观众。一心想瞻礼佛指舍利的人士,除了香港本地信众外,也有来自内地、东南亚,甚至欧美国家的一些善信。 

香港佛教联合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瞻礼祈福大会活动开始之前,有超过100个内地和东南亚的旅行团经香港旅游发展局向香港佛联会报名预留门票。 

专程从英国来香港瞻礼佛指舍利的英国人布罗姆利,因为25日才到达香港,故没有时间预先领取门票,只好在瞻礼活动的首日(26日)直接到香港会展中心碰运气,结果如愿以偿。  

前来瞻礼的美籍华人陈女士说,在一片诵经声中观看佛指舍利,感觉心境平和宁静。  

在深圳从事电子工业的郑先生特地在24日到香港准备瞻礼活动。他表示,佛指舍利是国宝,即使不是佛教徒,也能借着参加瞻礼提高文化素质。

【组图】:法门寺初识佛指舍利法相

【组图】: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大观

【全景】:发现世界第九奇迹全程回顾

【直播】:凤凰卫视9日直播安奉大典 曾静漪主持

【众生】:王菲秘密抵陕 法门寺大典献唱《大悲咒》

【专题】:扑朔迷离 兖州地宫诉说舍利之谜

【专题】:盛世出宝物 直击阿育王塔开启现场

【专题】:千年舍利 百代功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