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佛教界为地震灾区人民举行消灾祈福法会
2008年05月15日 12:36厦门佛教在线  【

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波及我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四川地震重灾区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截至今日0时,四川地震灾区目前已发现死亡人数近万人,仅北川县就有7000多人死亡,灾区的大量房屋倒塌,还有一些学校被摧毁,灾民露宿街头、广场,饱受饥寒交迫之苦。

灾情时刻牵动着厦门佛教界四众弟子的心,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圣辉大和尚,厦门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在第一时间紧急召集厦门市佛协领导班子: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副会长法云法师、秘书长净心法师等共同商议,即刻组织为四川地震灾区同胞捐款、祈福活动。

今天下午4时,在南普陀寺大雄宝殿举行“厦门市佛教界 南普陀寺为四川汶川大地震诵经超度祈福大法会暨捐赠仪式”。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陈建德出席捐赠仪式,见证厦门佛教界的此次善举。仪式结束后,由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亲自主法,为灾区同胞诵经超度、祈福。

厦门佛教界此次捐款:南普陀寺50万元、南普陀寺慈善会20万元、虎溪岩寺10万元、普光寺捐款10万元等,圣辉大和尚捐款2.5万元,则悟大和尚捐款1万元,了法法师2万元,定恒法师1万元,净心法师1万元等累计为灾区现场捐款118.3万元。此善款将火速送往灾区,与灾区同胞一起度过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作者: 佚名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