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莲法师
2009年09月28日 14:22慧海佛教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隆莲长老尼(1909—2006年),长老尼1921年皈依三宝,1941年于四川成都爱道堂出家,同年腊月八日受具足戒,1942年获聘为四川莲宗尼众部教务长,同年住近慈寺女众茅棚,师侍能海上师,并自此开始佛教比丘尼教学事业。

隆莲长老尼的才学蜚声中外,被聘为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四川省文史名誉馆员,四川省诗词学会顾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四川分会理事。还曾获日本佛教传道文化奖。其主要著作有:《三皈依观初修略法》、《四分比丘尼戒本讲义》、《能海法师弘法业绩述略》、《能海法师年谱》、《佛教道德观》等。一九八四年,中国当时唯一的一所国家级培养佛门女弟子的四川尼众佛学院成立,隆莲法师出任院长。

隆莲长老尼作为我国著名的佛教学者,曾参与《中国佛教》,《藏汉大辞典》等重要出版物的篇目、辞条的编写工作,并整理及翻译相当部分能海上师法脉著作,长期从事佛教比丘尼教学,为佛教传承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后人学习的榜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