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
2009年09月25日 15: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7年11月22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

2007年11月22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2007年11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延东说,20年来,高级佛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办学方针,培养了一批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有较高宗教造诣的藏传佛教骨干人才,为壮大藏传佛教界爱国进步力量,为西藏和其他藏区的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延东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了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充分信任和殷切希望。她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一贯高度重视藏传佛教工作,关心藏传佛教僧人特别是爱国爱教骨干力量的成长。高级佛学院要充分认识培养爱国爱教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重要性和肩负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明确办学宗旨和办学方向,把不断提高学僧的政治素质、宗教学识和品德修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认真总结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高级佛学院建设成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培养基地、佛学理论的研究基地、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基地、国际友好的交流基地。

高级佛学院嘉木样院长在回顾20年的历程时说,我们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办好佛学院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自觉接受依法管理,坚持依法办学,培养爱国爱教人才;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促进中国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进程。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在会上做了发言。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以及中央和国务院机关有关部门、有关团体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据了解,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由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和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发起倡办,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于1987年9月1日成立,是一所以藏传佛教为特色的佛教综合院校,是当代中国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20年来,高级佛学院培养了一批爱国爱教、正信佛法、造诣精深、深受尊崇的藏传佛教高级人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