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佛教慈善基金会成立
2009年09月25日 16:36慧海佛教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佛教慈善基金会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海内外佛教界佛教代表、公民、法人及其社会组织志愿参加的全国性非赢利公益社会团体,正式成立于2008年3月,由中央统战部、中华慈善总会作为机构业务合作单位。其宗旨是:发扬佛教慈悲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交流海内外佛教慈善事业发展经验,推动国内慈善事业的人才建设、项目发展。目前,基金会有北京、香港、台湾3个分支机构,团体会员80多个。

成立伊始,适逢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基金会联合重庆华严基金会、台湾生命电视台为灾区筹集了300多万元的善款和物资,并且亲自把救灾物资送到了北川救灾第一线,上一下诚大和尚闻悉佛教慈善基金会成立伊始,特别鞭策题词“慈心济世、善举为民”。

结合国内佛教慈善事业刚刚起步的现状,基金会立足于推动国内佛教慈善团队的能力建设和发展,从佛教慈善教材“慈心系列丛书”的编辑,佛教慈善培训班的启动,都是加强国内佛教慈善的基础建设,再联合海内外热心佛教慈善事业的机构团体,共创中华佛教慈善事业的美好明天。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