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爱心姐姐周维日记:希望能有好心人继续助一臂之力
2009年05月06日 18:4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工作上有变动,离开了西安。这次嫽嫽住院没能马上去看她,直到五一放假去西安时,才去了一趟医院。进病房时我都认不出嫽嫽了,她的大半个脸全被纱布一层又一层的裹住。现在的西安气温已接近30度,看着她被层层包裹的脸我就心疼。嫽嫽这次的手术用了三个小时,还是比较成功的。一是将脸部移植的皮瓣进行抽脂;另外对右眼眼睑做了处理,又从背部取了一小块皮肤移植过来。痊愈之后,嫽嫽多年不能闭合的右眼就能正常的闭合了。

这次手术恢复的较好,大概是离自己站起来的梦想越来越近的缘故吧,嫽嫽的心情看起来也不错,一直有说有笑的。想到下一次来西安,就能去安装假肢进行康复训练,我也为嫽嫽高兴。嫽嫽说自己现在常常陷入“幻想”,幻想着有了假肢以后的生活,怎样站立,怎样走路……她的眼睛里全闪烁着对未来的期冀。我问嫽嫽,以后康复训练会有很多的困难,会不会害怕?嫽嫽还是一如既往地勇敢和坚决,她说自己什么也不怕……是啊,经历了这么多次的手术,难以想象的痛楚,嫽嫽从来没有退缩,没有抱怨。相反,她一次比一次坚强,更加无所畏惧!

现在摆在嫽嫽全家人面前的问题是接下来的手术费。这次的手术保守估计需要花费1万2,剩下的善款已经不多了。7月份还要再次抽脂并安装假肢,这些花费将从何而来,是让嫽嫽爸爸头疼的问题。现在恢复阶段每天都要输液,一瓶就要三百多元,每次输液,嫽嫽都要等瓶子里的液体流空了,马上到手臂了才叫医生拔针。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我的心里不由得阵阵酸楚。希望能有好心人继续助一臂之力,让嫽嫽能站起来,自己走路,去触摸自己头顶天空的彩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维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