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宁:我是一个佛教徒

2012年04月13日 09:37
来源:凤凰网佛教频道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宁(图片来源:资料图)

出生于1963年的广西柳州体操王子李宁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冠军,拿下三金二银一铜。从此享誉国际体坛。享受完王者归来的巅峰体验,他转身从商,现为李宁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

2007年,胡润百富榜上,李宁以110亿人民币的个人身价排在第65位。他曾是万众瞩目的民族英雄,他是家财万贯的企业家,他还是一个佛教徒。或许,浮浮沉沉大半生,他需要寻找某种安身立命的信仰,但他明白,自己只是一名佛教徒,不会成为高僧大德。

一家杂志社采访李宁时曾问他有宗教信仰吗?李宁告诉记者:“我很信佛,是受家庭影响,但我也没参透人生轮回是怎么样,前生后世是怎么样。

我对生活还是很热爱,很积极。我还是俗人,还面对着世俗的很多压力、责任,还没能完全跳出来。但是确实,你能看到接触到的都是过眼云烟,对此应该有个正确的态度,不能完全都是贪婪的欲望。

我只是一个佛教徒,不会成为高僧大德

李宁很尊敬佛教的教义,从中汲取了一些精华指导自己为人处世。李宁所做正如其北大本科班同学高广彬介绍的那样:“他把我们当成了真正的同学,平易近人,非常有礼貌。”正因如此,虽然有年龄上的差异,李宁很快就与年轻人打成一片。踢足球的王波和练田径的高广彬,是李宁在北大里无所不谈的要好哥们儿。

事实上,李宁真的在实践佛家的“修广大布施”,他与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李永波(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及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等前世界冠军发起成立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2004年正式运作,李担任主席,每年向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他在自己的家乡广西成立了以助学为主的“广西李宁基金会”。但从他的名片上却得不到任何这方面的信息。有时候,他也以公司名义捐款。“慈善应该建立在爱心基础上,如果只是施舍,不会真正实现人类的互爱互助。”他这样说。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李宁 佛教 皈依 高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