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波萨纳:相信佛教会带来好运

2011年07月21日 10:23
来源:《羽毛球》杂志 作者:杨弋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波萨纳:相信佛教会带来好运(图片作者:杨弋非)

在2011年苏迪曼杯的比赛中,泰国队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但泰国队的当家男单文萨•波萨纳却受到青睐,成为 李宁公司新的签约球员。在泰国队入住的酒店,波萨纳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

一件蓝色的短袖T恤,一条牛仔裤,波萨纳打扮得简简单单。见到记者,他露出帅气的微笑,一边挥着手,一边从嘴里轻轻地吐出“你好”两个字。亲切、羞涩,这是波萨纳给人的第一印象。

14岁那年,波萨纳曾来中国进行过一次短暂的训练,也正是在那两个月里,他掌握了不少中文的常用语句。直到现在,中国队的球员见到他,都还喜欢用中文和他打招呼。不过,多年不说中文,现在波萨纳的中文水平让人不敢恭维。“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呵呵。我妹妹说得比我好,她在中国待的时间长一些。”波萨那一字一顿地说。虽然不太流利,不过这位泰国帅哥的发音还算相当标准,中文的底子打得还是不错的。

本次苏迪曼杯赛,泰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印度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小组赛结束后,泰国队两战皆负,惨淡出局。总结比赛,波萨纳说,疲惫是影响球队发挥的主要原因:“这次比赛我一直觉得很累,比赛中速度跟不上。男单、女双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不过,我们失败了。”

尽管战绩不佳,波萨纳对目前这支泰国队仍充满信心:“这应该是泰国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支国家队,各个单项都有不错的选手,整体实力是历史最强的。相信我们会打出更好的成绩。”

去年广州亚运会上,波萨纳出人意料地淘汰了夺冠大热门之一的李宗伟,让他一时名声大噪。尽管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谈到那场比赛,波萨纳还是难掩心中的激动:“战胜李宗伟让我的信心提升了很多。我的成绩一直不好,除了刻苦训练,我觉得参加大赛、在大赛中击败强手来获取信心也是很重要的。”

的确,波萨纳是世界一流男单选手,只是没有达到顶尖。波萨纳说:“我很享受羽毛球,打球让我觉得很快乐。但是在打球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不好的事,比如伤病,比如疲惫,比如年龄增长而带来的体能不足。可我必须要求自己去打,虽然很难。陶菲克、林丹都实现了大满贯,其实这也是我的目标。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会尽力朝着这个方向去迈进。”

在很久之前,中国队就已经把波萨纳列为主要对手之一了。对此,波萨纳显得“受宠若惊”:“我没那么厉害,我还算不上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我最大的问题就是状态起伏太大,状态好的时候可以战胜任何人,坏的时候谁都赢不了。所以我现在做的不是去把谁当作自己的对手,而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能让自己的状态稳定。”

虽然听不太懂中文,但在整个中文提问的过程中,波萨纳总是盯着记者,眉头微锁,频频点头,仿佛正在思考。或许因为紧张,也或许因为谨慎的性格,波萨纳回答每一个问题时都慢条斯理,同时还加上很多手上的动作。说到重点的时候,他还会加重语气,非常诚恳。这情景正如场上的他,冷静、细致、认真。

波萨纳像每个泰国男孩一样,在成人前到寺院初修过佛教。 “我的父母很信佛教,从小就用佛教的思想来教育我。我曾经在寺院里修行过两周,什么都不干,就是看书和祷告。那段时间整个人都觉得很安静,很快乐。”说到这里,波萨纳双手合十,一脸虔诚:“我信奉佛教,是我相信它能给我带来好运。”

波萨纳29岁了,这个年龄在羽毛球运动中已不算年轻。不过,倔强的他还在坚持,为了心中的梦想。他说:“我很享受羽毛球,打球让我觉得很快乐。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会尽力去达到心中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梅文惠] 标签:众生 明星信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