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歌手黑龙:佛教文化博大精深
2009年11月26日 09:2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歌手] [黑龙]

歌手黑龙:原名晏明龙,1995年与著名导演张丹合作,以一曲感人至深的《爸爸我心中的山》打入中央电视台第二届MTV大赛的决赛,捧回铜奖。2007年黑龙全国“圆梦之旅”走进孤儿院,公益慈善活动展开。曾担任:北京太阳村孤儿院爱心大使、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爱心大使、北京电视台“唱响2008”公益大使、中国妇联主办的“关爱儿童 宏扬国学”关爱大使等。

歌手黑龙近日应邀来到湖南浏阳,参加国际大型禅宗晚会暨大型佛光焰火文艺晚会。到会人员包括当地相关领导以及佛教界人士。由于黑龙新专辑中正恰一首《盛世大中国》,点燃与会观众心中的爱国情怀。

晚会异彩纷呈又不失庄严隆重,使观者感受到艺术的震撼,体验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当晚,在来自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港澳台的大德高僧及中国佛教协会、各省市佛教协会,全国各重要佛教寺院方丈、长老,中国社科院和50余所高校、佛学院的学术界名流的见证下,还举行了“佛舍利”交接仪式。据悉,交接的“佛舍利”来源于斯里兰卡,由香港圣一长老转赠与浏阳珍藏供奉。

黑龙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高尔夫球总决赛——麓山国际俱乐部大赛,获得优良的成绩,马不停蹄赶往湖南浏阳,参加此次佛教盛会。黑龙表示,对于此次佛舍利盛会,既感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对佛教精神更多了一份敬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