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昔日香港电视台花旦难承丧母之痛 印度出家
2009年11月16日 10:59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家照片

这两个月如果你造访印度达兰萨拉,或许能在寺庙里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孔——前中国香港丽的电视台当家花旦马敏儿。她于9月26日,在当地正式出家。

于母亲去世后一年出家

去年,马敏儿的母亲逝世,马敏儿回忆说:“妈妈是百分之一百的好人,她这一生没念过书,2005年,她发现自己患了癌症,知道我身在加拿大,从不会说我抛下她一个在香港,更不逼我回来照顾她。我想请工人照顾她,或者安排她入住比较好的老人院,她通统不要。”母亲告别尘世,马敏儿不免伤感,“幸好我的信仰告诉我,生死无常。”于是,她打算在今年9月21日出家,作为对母亲的纪念。“这一天令我想起生老病死的苦,令自己更加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虽然家人对她的出家有点不舍,但是马敏儿说:“最重要的是我对他们的爱始终不变。”出家已超过一个月,师傅是否有给她取一个法号?马敏儿回答说:“还没有,对我来说,做任何事都是一个‘空’字,你觉得生出来一定要有个名,其实何必执著呢?我没有追问师傅,到时候,他自然会告诉我。”

在娱乐圈7年感觉很累

马敏儿回想当年在娱乐圈的风光,觉得如梦如幻。“对当时的我当然很吸引,但是否真的开心呢?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小的时候已经有这些想法:‘得到名利又如何呢?赚很多钱能带来快乐吗?’我算很幸运,不需要去争什么,好像上天就为我安排一切,事业非常顺利,但其实跟我的理想差很远,所以在娱乐圈,我没有任何特别深刻的记忆。在圈子里发生的事很多,对我的内心有好大的冲击,我做了7年,很累,根本没有一段时间开心!唯一开心的是初出道时,跟一些老前辈演戏,大家真的好像一家人一样。”

马敏儿出家前照片

米雪:我精神上支持她 

米雪昨天得知好友马敏儿出家,表示支持。她说:“我精神上支持她。她有这份善心,应该祝福她。” 

艺人魏秋桦昨也说:“好意外,先前一点迹象都没有。” 

只是魏秋桦觉得有点可惜,并认为:“她(马)其实可以带发修行,她这个决定是太投入了,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会sms支持她。” 

而与马敏儿认识超过30年的潘志文,昨天也大表愕然。 

他说:“去年,我在斋宴上见过她,她还未剃头,不过,就好诚心,看得出来。” 

他透露,当时,在斋宴上马敏儿还上台诵经和唱歌。 

潘志文:她为儿女承受不幸福的婚姻 

了解马敏儿心事的潘志文昨天也透露,马敏儿的婚姻并不幸福。 

他说:“马敏儿为儿女,宁愿承受不幸福的婚姻,有苦自己知。” 

他说,马敏儿与丈夫的感情,早就出问题,但她不肯离婚,就是怕儿女没有爸爸,所以,等到他们长大了,她才决定离婚,并且毅然出家。 

“我都知道她的事情,不过,实际出家的原因就不知道了。” 

而曾与马敏儿合作不少剧集的伍卫国认为,马敏儿能出家是修来的福气。 

伍说:“丽的时代经常都跟她合作,跟她很熟,但近年没有联络。她能出家,不是人人都可以放下、这么做的。” 

资料链接:

1978年出道 

马敏儿1978年出道,是丽的电视演员训练班的学生,未毕业已受公司重视,大胆给她担任要角。 

果然,一出道就以《鳄鱼泪》和《变色龙》迅速走红,并在1978年获得《华侨日报》评选的“十大电视明星金球奖”,垫下当家花旦的地位。 

1979年一出《天蚕变》的伦婉儿,更让她成为观众心中的女神、名气大增,只是,后来因为抽去演出《新变色龙》,导致角色被安排提前“死去”。 

她在1985年退出娱乐圈,并在2003年重返亚视拍摄《万家灯火》。据知,她在1996年曾为无线拍过电视剧《盏鬼老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