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足球艺术家巴乔:佛教让我寻求觉悟 给我力量
2009年11月09日 10:10徐州佛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罗伯特·巴乔出生在亚平宁半岛,当代著名足球艺术家。他以那双蓝色而忧郁的眼神,以意志坚强的球场救世主形象,和他那段史诗般的悲剧经历,赢得了全球球迷的热爱,被公认为是近10年来最受喜爱的球星;其球技出类拔萃,传、带、盘、突及切入技术样样精湛;任意球功夫老道,他的技术、意识、意志力已达到刚柔并济、水乳交融的境界。1993年,巴乔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1993年和1994年先后荣获欧洲金球奖、银球奖;先后夺得1993年欧洲杯冠军、1995年欧洲杯亚军。1994年世界杯决赛圈淘汰赛时,巴乔每场都射入关键球,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于既倒,将意大利送入决赛赛场。1988年他开始信仰佛教,直至如今。

罗伯特·巴乔在最近出版的自传《天堂之门》里,介绍了自己学佛的经历——

“1987-88赛季,我在佛罗伦萨踢了27场比赛,进了6球。我的进球比较少,主要是伤痛作怪。我很少参加训练,上场比赛时往往10分钟后就精疲力竭。我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开始信佛,这并非偶然。

“1988年元旦对我是个有象征意义的日子。这是新年的开始,也是我新生活的开始。元旦清晨7点半,我敲响了毛里齐奥的家门。他是我在佛罗伦萨的一个朋友,他是佛教徒,一直劝我皈依佛教。

“我原来是天主教徒,小时候常去教堂做弥撒,但我对天主教的信仰并不深,当我停止做弥撒时,我意识到这仅仅是我的一个习惯罢了。在毛里齐奥的一再坚持下,我对佛教产生了好奇心,开始羞羞答答地到书店找一些佛教书籍看,最后在1988年元旦决定试一试。

“和许多人一样,毛里齐奥通宵达旦地欢度除夕,3个小时前才上床睡觉。他睡眼朦胧地开门说:‘是你啊,出什么事了?’我回答说:‘我必须开始信佛,现在,立即,如果你现在不答应,那就算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