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林青霞赴台跪别圣严法师 未施粉黛哭红双眼
2009年02月05日 10: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圣严法师] [法鼓山] [跪别] [林青霞]

4日下午,林青霞抵台悼唁结缘9年的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痛失心灵导师的她笑容凝结、少了光彩,一身黑衣素服、脂粉未施,露出红肿双眼、浮肿眼袋,一下飞机直奔金山总本山大殿瞻仰法相,她双手合十行跪拜大礼、深磕头3次,起身时步履蹒跚,哀戚神色令人不舍。她短暂来台5小时,参拜完师父法相后旋即返港,预计下月再回台湾。 

林青霞出道担任电影《窗外》女主角后星途扶摇直上,被捧在手掌心的她总是“众星拱月”,造就她神秘自我的个性,她去年在香港《明报月刊》发表文章:“8年前,我发觉我这个人太计较,总以为别人应该理所当然的对我好,所以我决定去修行。” 

透过柯受良遗孀宋丽华引荐,林青霞与圣严法师相识、打禅三,她暂忘艺人光环,以号码代替名字,遵守不化妆规定,她因父母皆是基督徒,竟愿意对着大佛跪拜。她写下被圣严法师的专注动容:“那袈裟飞起,就像浪花。我呆住了,心里赞叹着:‘好美!好美!’” 

“国宝级美女”林青霞回归平凡,光是“不化妆”就很稀奇,友人称她婚前被路人多看几眼,回家就心情郁闷想“我是不是哪里穿得不好看”?如今她不在乎别人眼光,爱讲笑话、语出哲理,友人常对她说“帮我们开示什么”,还有俏皮的“林老师”绰号。好友丁乃竺昨也说:“青霞现在整个人放松、自在很多,对人也特别好!” 

影响林青霞人生甚大的圣严法师圆寂,4日她专程返台直奔法鼓山,抵达大殿时脚步沉重,瞻仰时双目紧闭,慎重行三跪三叩礼,离去时不舍回头直望。晚间6时,她从后门离去受访:“师父给我的开示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这句话。”

她说:“第一次见到师父,他就像我自己的亲人一样,最后一次见到他,是拍某部广告时,他那时肾已经出了问题,我很担心,他就是坚持不换肾。”语毕忍不住哽咽。她停顿5秒眼眶含泪说:“是在怀想师父生前的一言一行。”说完眼神放空。 

重情的林青霞已嫁到香港、近年极少回台湾的她除了投票,2002年为坠楼身亡的母亲林麻兰英、2006年为父亲林维良回台奔丧,这次竟再为圣严法师匆忙回台,机场肃穆的神情,令人不胜唏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