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内心自在不计得失就能幸福

2013年07月10日 09:32
来源:中新视频

'正在加载中...'

文字实录:

2013年7月5日,“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3中国大陆巡回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展。87岁的星云大师来到山西太原,带来题为“幸福与安乐——幸福生活与中华文化的复兴”主题演讲。

星云大师1949年赴台,见证并参与台湾经济和社会发展。1967年,星云大师创建佛光山,以人间佛教为宗风,致力推动教育、文化、慈善、弘法等事业,并将人间佛教弘扬光大于海内外。星云大师对两岸宗教文化交流卓有贡献,近日还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在演讲期间,星云大师说因为自己从不计较得失,所以一直都很幸福。

【同期】星云大师

幸福在哪里,你见人欢喜吗?你欢喜人当然你就很幸福。你可以不幸福吗?向好处想,所以观念想法是给予我们人生,关系幸福不幸福。是很大的。

星云大师表示,一个人观念和想法的好与坏很重要,直接关系到他幸福不幸福。

【同期】星云大师

我有和没有都不太计较,我又不和人比较,因为我感到自己很自在,所以你要想自在,就会幸福,我很自在啊,自由啊。那就很幸福。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台湾 星云大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