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仓同觉寺僧团的一天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太仓市同觉寺,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距今已有近六百多年历史。

相关阅读:

太仓市同觉寺,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距今已有近六百多年历史。传说当年建文帝曾避难至此,并载植银杏树一棵(现存同觉寺公园),“同觉寺”的寺名也是建文帝根据其祖父朱元璋出家的“皇觉寺”而命名,因为明太祖由僧人的身份成就帝业,而建文帝也暗含了希望从僧人身份恢复帝业。同觉寺历代香火鼎盛,寺内供奉之观音圣像时现灵应妙相,十方善男信女纷纷慕名而来,凡有所求,皆得感应,闻名遐迩。“同觉寺”坐落于浮桥镇南环路,占地面积63亩。由山门、钟楼、鼓楼、天王殿、大悲阁、万佛楼、藏经楼、大雄宝殿、宝塔等殿堂组成。殿堂建筑气势宏伟,法相庄严。高66米的宝塔巍峨耸崎,流光溢彩。清净典雅的同觉寺公园曲栏回廊,河池亭阁与寺、塔交相辉映,成为一座融寺院园林为一体的庙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江苏 太仓 同觉寺 寺院 生活 僧团

人参与 评论
太仓同觉寺僧团的一天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3/05/22/7c78c9a5-0b38-4b0e-bbd5-2792ca05017114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