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知道便不“痛苦”?

2012年10月08日 09:26
来源:中华励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多少痛苦是我们想象来的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古道西丰)

有一位老人患病,住进了医院,由于病情十分严重,医生建议马上开刀。

手术结束后,很多人非常关心地问他:“伤口痛不痛?”

“我没有感觉到哪个地方痛啊!”

“怎么会不痛呢。随便割破一小块皮都很痛,胸部上划开了五十几厘米的伤口,割断了静脉,又把胸腔骨给锯开了……这一切,难道你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吗?”

“因为,痛的时候我不知道啊!我这一生最怕的就是在自己身上插管子之类的东西,在恢复室二十四小时,医生给我插了很多管子,但等我知道的时候,管子已经拿掉了!”

老人接着说,整个手术过程,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一点感觉,是个全然的“不知”。世间上的很多事情,在你“不知”的时候,便没有所谓的“痛苦”。

有多少痛苦是我们自己想象而来的呢,当我们处于儿童般“无知”的状态时,有些痛苦和恐惧也需也随之消散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心灵鸡汤 感悟 痛苦 无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