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会有时在背面

2012年03月01日 11:06
来源:《意林》 作者:焦淳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给自己的思维翻个面,有时机会就在背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毕业三年之后,终于有了第一次同学聚会。虽说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了几分沧桑。

老师关切地询问每个同学的情况,结果除了个别人春风得意外,大部分都遇到了或多或少的麻烦,有的怀才不遇、有的遇人不淑、有的人际关系一团糟。看着大家一个个愤世嫉俗的模样,老师没有说什么,他拿出一盒水彩笔和一张A4纸交给同学们说:“第一次聚会,大家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名字写在上面,我留作纪念。”工夫不大,小小的A4纸上就写满了五颜六色的名字。就在有人准备把这张纸交给老师时,老师问:“谁还能在纸上画出一朵花?”大家不解地望着老师,因为纸上写满了名字,已经没有花朵的立足之地。老师没再说什么,他在大家疑惑的目光中,接过了那张纸,把它翻转过来,在纸的背面画了一朵美丽的牡丹。大家顿时恍然大悟。

老师意味深长地对大家说:无论是谁,在生活和工作中,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麻烦和困难,在这时抱怨和痛恨是无济于事的,这时不妨试一下给自己的思维翻个面,有时机会就在背面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机会 同学聚会 思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