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孩子的心态看世界

2012年02月28日 10:1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语亦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怀揣着一颗孩子的心态看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图片来源:资料图)

偶然间翻到一篇文章,文中作者的女儿说要把田边的野花移栽回家,作者告诉小女孩野花会想家,所以就不提了。当作者让女孩去溪水里玩时,小女孩拒绝了,她说,“会把溪水弄脏。”

常常想,是这个世界太现实,还是我们自身太冷漠?为了所谓的名、利撕破脸面!如果我们非要这样,那么,我只想说我们还不如小孩。

纵然小孩之间难免争吵,但是他们善于忘记,从而记住对方的好。只是偶尔逗过一个小孩,某天放学她看到我就急忙跑回家,拿着个橘子追着塞给我。

有次在医院门口,碰到一只猫。我就蹲下去抚摸猫,一个小女孩凑过来问我,“姐姐这是你的猫么?”我说不是。然后和那小孩聊了很多,其实说实话我很多都听不大懂。

或许她们就是渴望真心诚意的感情,我们有时候不经意的实话变会戳破她们的美好。

讲了那么多,不是说我们不如小孩,只是当今社会太多的冷漠,太多的残酷,早已让我们失去了自己。我提醒自己,同时也希望大家保留最初的那份纯真。

怀揣着一颗孩子的心态看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心态 孩子 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