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11月25日世界素食日 您吃素了吗

2013年11月25日 14:3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11月25日世界素食日您吃素了吗(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11月25日,是世界素食日。世界素食日最初始于1986年,定于每年的11月25日!后来渐渐发展为一个世界性节日。这一天世界各地许多屠房停宰、饭堂医院监狱等会供应全素食品。节日发起当年全球就有超过950万人响应。

世界素食日带来了对道德、环境、健康,以及素食主义生活方式的人道主义优点的关注。在美国,每年约100万人变成素食主义者。世界素食日的主要目的是:以关怀动物为基础,推广植物性饮食取代动物性饮食。素食者在“世界无肉日”不仅仅是以身作则,还要热心的将自己的饮食习惯推广给亲朋好友。许多平日没有吃素习惯的人们,也在这天要求自己吃一日素或者是一餐素,甚至是从此食素。目前全球各地有数千万的人在这一天参与这个活动,利用群体的力量共同节制口腹之欲,不吃牛、羊、猪、鸡、鸭、鱼,以及任何动物或者肉制品,更不消费皮草、牙饰印石等动物制品。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传统的素食为主的饮食结构快速转变为肉食为主的饮食,由此而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和健康问题,诸如大量的动物被大规模养殖大规模屠杀,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因肉食工业而带来的土地沙化和温室效应加剧,长期摄入肉食引发的各种心血管等现代病严重威胁我国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种种此类问题,引发了关注生态平衡、关注动物保护、热衷推广素食健康理念的媒体和部分社会团体及个人的关注。

“世界素食日”是一种独特的尝试:人们希望能够通过食素的方式摒弃一切形式的暴力,并唤起全世界人类对一切生命的珍爱和同情。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世界素食 11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