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韩国高僧制作的中秋美味素食

2013年09月09日 09:5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何宁(编译)

探访韩国灵山斋中秋美味素食(图片来源:光明网)

这是一份来自清静悠远的灵山斋的中秋节祝福,是远在韩国的高僧们为大家献上的中秋节素食礼物。灵山斋(Yeongsanjae)是韩国佛教文化的一个重要元素,灵山斋是释迦牟尼在印度灵鹫山讲习《法华经》的场景在韩国的一种再现,其中佛教在哲学和精神上的意义得以表现,也是信众自律精神的培养。

清静而悠闲的灵山斋一角,斋内饲养的小狗清晨从屋内探出头去呼吸新鲜空气。(图片来源:光明网)

灵山斋以迎接天地众神的仪式开始,它包括歌唱、仪式装饰以及各种仪式舞蹈,如钹舞、法鼓舞和礼服舞,结束时的告别仪式是佛国来世景象的表现。其他构成部分包括净身仪式、茶礼、向佛和菩萨献供品(米饭),邀请众人走进真理之门的布道,以及祝贺逝者进入天国的供品。灵山斋主要由首尔的韩国佛教太古宗保护下来,遍布韩国的寺庙都会举行灵山斋,以帮助众生通过敬拜和尊崇佛、法和僧而参透真理。灵山斋仪式既是价值观传承与艺术形式的重要空间,又是冥想、修行与参悟的空间。在今天,有再现“灵山会”场面的重要意义。

韩国传统素食:松饼、蒸饺、饭团、拌菜及素烧烤(图片来源:光明网)

拌菜:以青椒、洋葱和腌制的桔梗为主要食材,佐以芝麻、香醋等拌成,开胃下饭,清新爽口。 (图片来源:光明网)

颜色鲜亮的拌菜(图片来源:光明网)

清新爽口的泡菜(图片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图片来源 韩国 灵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