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屠刀下的人间地狱 陈尸餐盘面目全非

2012年09月14日 09:56
来源:东林护生会 作者:袁善民

当我逃一般的从市场里出来后,昏头昏脑的依在街道边上的栏杆上,好一会才定下神来。我想这一幕可能会留存在我的记忆中难以磨灭了。但我真的不需要这样的记忆,它会增加我做恶梦的几率。

市场路口的对面是一条穿城而过的小河,我也不再进市场了,就靠在那栏杆上看那河水。河水已接近见底了,但总还是有水。河中有几只白鹭正在水中觅食。白白的羽毛,长长的红腿,在那污浊的河水中显得那么耀眼,犹如那翩翩起舞的青春少女,阿娜多姿,高贵神圣。我看的痴迷,赶紧拿起相机抓拍了几个镜头。我想用这些镜头来驱赶刚才在市场给我留下的那些不愉快的可怖情景。

(图片来源:东林护生会)

在市场里的那些动物本应是和这些白鹭一样,自由的飞翔、奔跑和栖息。它们和人类一样,共同生活在这茫茫宇宙唯一的绿洲之上,有配偶、子女、父母,还有属于它们的家园。而现在,它们却骨肉分离,身陷囹圄,面临剥皮挖心,下锅油炸的下场。我不知道它们前世造了什么孽,今生遭此厄运。但我知道,宇宙万物,因果轮回,此生作恶者,来生必以此法还以其身。

(图片来源:东林护生会)

当我们和师父一道把在市场上抢救下来的生命放归自然时,看着那些鲜活的生命雀跃着飞向天空、游向水里、爬向草丛树林时,我顿时感到一身的汗毛也随之舒展开了,是的,那才是它们的家园。

(图片来源:东林护生会)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屠刀 人间地狱 餐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