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西班牙赛狗 狂欢淹没血泪悲歌

2012年08月03日 10:30
来源:21cn

编者按:每年兔子狩猎季节一结束,成千上万只西班牙灰狗(galgos,一种猎犬)就会被它们的主人残忍地抛弃。虐待甚至杀死。据有关人士估计每年都会有5万只灰狗因年纪太大或是狩猎速度太慢被主人处死。绞死只是灰狗被残忍杀死的方式之一。有些狗被直接扔进井里淹死,还有一些被活活烧死,甚至还有一些狗狗的身体里被注入了漂白剂。为此西班牙政府不得不出台一项禁止虐待动物的法令。政府官员表示出了他们对该法令的支持,但在西班牙权力下放的体制之下,该法令的实施还需要地方政府和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仅就目前来看,西班牙赛狗距离解脱苦难还很遥远,它们的悲惨命运和血泪控诉引起了全世界动物保护支持者们的关注

(图片来源:21cn)

当地时间2012年1月28日,西班牙,阿维拉。在西班牙全国野兔追逐冠军赛最后的决赛中,狗狗们和它们的竞争对手排队等待比赛的开始。这项比赛在许多国家都已被禁,但在西班牙这仍是一项合法的且竞争激烈的赛事。比赛会测试狗狗们的赛跑,超越,抓野兔的能力。每年在西班牙与灰狗有关的生意会招徕数百万欧元的收入。

(图片来源:21cn)

西班牙,马德里。一只关节已经受伤溃烂且营养不良的西班牙灰狗,一个月前从工业区拼命逃了出来。

(图片来源:21cn)

西班牙,马德里。一只西班牙灰狗,在和它的主人散步时身体紧张地抽搐着。

(图片来源:21cn)

当地时间2012年1月15日,西班牙,Driebes。灰狗们在追赶着一只机械兔子。灰狗的主人在每年的狩猎季结束后都会继续沿袭这项传统。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赛狗 西班牙 血泪
打印转发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