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地图:上海五观堂素食 无仿荤的纯素餐厅很幽静

2013年01月31日 10:00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上海五观堂素食(图片来源:dianping)

以前,朋友中多是自我标榜的“食肉族”,要找个吃素的饭搭子真是比登天还难。有的时候一时兴起,找个一起吃素的还要费些口舌。现在就大不同了,人们的素食观念越来越深,一向他们提到健康,都会有欣然之意。而且有些清素的菜式,口味的确是一流,所以人们的脚步就迈得更勤快了。色女非常喜欢在五观堂,约上一两个知己,在红纱幔帐之后,在雅致清幽的红莲之旁,诉说着衷肠。那是一种没有牵绊的最好的舒压体验,千金难换。 

酸辣番茄锅仔(图片来源:dianping) 

结素食之缘

炸土豆(图片来源:dianping)

五观堂与常见的那些素食馆不同,这里没有仿荤菜,真正贯彻了“思食清静”这四字箴言。即便是如此,还能吸引到那些一顿不吃肉都不行的人,真让色女有不小的惊异。

什锦九珍盒(图片来源:dianping) 

我们后天熏染的饮食习惯,虽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掉的,但是素食,偶一为之,不啻是一种清肠胃、宁心境,甚至是“三省吾身”之选。没有仿荤;有机蔬菜;没有煎炸炒,诚心诚意去做素食结善缘。除了食其味,吃健康,就连他们的翠绿餐碟和工艺感十足的器皿,都颇能让人把玩、品味。

<1>    <2>   

中华国宝:玉雕九龙壁 背刻心经全文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观堂 素食 餐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