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极致鲜香美容减肥首选菜 萝卜苗炝拌海鲜菇

2013年08月15日 09:39
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作者:月亮晶晶

极致鲜香美容减肥首选菜 萝卜苗炝拌海鲜菇(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摄)

萝卜苗是萝卜播种后萌发长成的肥嫩幼苗。这种蔬菜品质鲜嫩,风味独特,富含维生素A、C和钙、磷等,可做汤料或凉拌菜。萝卜苗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苗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苗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苗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材料】:萝卜苗、海鲜菇、干辣椒、熟白芝麻

【调味料】:盐、白糖、香醋

【做法】:

1. 萝卜苗和海鲜菇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 锅中水烧开,倒入萝卜苗,迅速用筷子搅拌下,立刻捞出冲凉待用。

做法步骤1、2(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摄)

3. 焯萝卜苗的水再次烧开,倒入海鲜菇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冲凉待用。

4. 焯好水的萝卜苗和海鲜菇,放大碗里,放一小勺盐、一小勺白糖、一小勺香醋拌匀。

做法步骤3、4(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摄)

5. 干辣椒剪成小段,撒在大盆中。

6. 锅中放油,小火加热,放一小把花椒慢慢炸出香味后,捞出花椒扔掉。把烧热的油浇在盆中,激发出干辣椒的香味,最后撒上培香的白芝麻即可装盘上桌。

做法步骤5、6(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摄)

【碎碎念】:

萝卜苗很容易熟,所以入开水锅中几秒立即捞出冲凉。

春夏鲜香 萝卜苗炝拌海鲜菇(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摄)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美容 鲜香 首选 萝卜苗 海鲜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