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冬天的美滋味 什锦素砂锅

2013年01月22日 09:30
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什锦素砂锅。(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这个冬天不太冷。在北风呼呼吹的天气里说这句话,恐怕要被板砖拍死。不过且慢,就我自身的感觉来说,确实是不冷。往年冬天无论是坐公交还是自驾,或是骑自行车,都不如像今年这样坚持走路来得暖和、舒服。运动产生热量,自然就不冷了。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人体的热量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从头部散失的,所以外出时一定要戴上帽子,保暖效果事半功倍。最后,给自己煮一锅滚烫的什锦素砂锅,这个冬天不再冷。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原料:黄豆芽、海带丝、娃娃菜、粉丝、平菇、南豆腐、榨菜、胡萝卜、西红杮

做法:

1,将海带丝提前用清水浸泡8小时;南豆腐切成块;平菇撕成小条;榨菜和胡萝卜切成丝;西红杮用开水烫去外皮,切小块;黄豆芽和娃娃菜摘洗干净。

2,坐锅热油,放入西红杮块翻炒几下,加盐,继续炒至西红杮化成汁,加入开水,再次烧开后移入砂锅中。

3,依次加入海带丝、黄豆芽、平菇、南豆腐、榨菜、胡萝卜,开锅后煮10分钟,放入娃娃菜和粉丝,煮软,调入生抽、白胡椒粉、香油即可起锅。

贴心提示:

本什锦砂锅中,除了用西红杮打底是必须的,其它蔬菜品种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随意增减替换。如加入火锅年糕同煮,更加美味,可代替主食。

什锦素砂锅。(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砂锅 什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