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上床萝卜下床姜 秋冬给力蔬果盘点

2012年10月29日 09:59
来源:爱美网

(图片来源:nipic)

一、甜蜜柑橘

柑橘性温、味甘,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不过,阴虚火旺体质者多食会出现口舌生疮、咽干喉痛等上火症状。

食疗养生:柑橘浑身是宝,均可中医入药。橘皮、生姜、苏叶各9克,水煎加红糖服,可治感冒咳嗽;橘皮、生姜、川椒各6克,水煎服饮用可治胃寒呕吐。性支气管炎。

(图片来源:资料图)

二、梨园飘香

有“百果之宗”美誉的梨性寒、味甘,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有润肺清心、消痰止咳等功效。

食疗养生: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炖水服,可治感冒咳嗽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三、苹果熟了

苹果性平、味甘,是健脾开胃的良品。粗纤维含量高的苹果含有苹果酸、鞣酸和枸橼酸等,故有收敛止泻的作用。

食疗养生:苹果干粉15克,空腹时温水调服,每日2~3次,可治慢性腹泻、神经性结肠炎等。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蔬果 上床萝卜 下床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