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挑逗唇舌花招百变 无国界素食香色袭人

2011年12月22日 09:3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劳毅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传统斋菜只有二三十款,而新派素食已经超过一百多款。(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即使新派素食超越了地域国界,但还是坚守传统斋菜的“戒五辛”,不用蒜、葱、兴渠、韭和薤调味。

一些素食馆有时在菜价和品质两头玩跷跷板:菜价便宜的,品质一般;品质尚佳的,菜价吓得心血少。四处寻觅之下,刚刚找了一间“菜价中档,品质中上,装修雅静”的素菜馆子,它就是位于广州时代广场的“普天缘素食”,邂逅了把香港新派素食引入广州的首个功臣。

意大利的“白汁口蘑海鲜”,椰奶味浓。(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斋菜、素食分两坛

传统斋菜的经营,一般是“三不求”:不求卖相、不求味道、不求场面,但从台湾传入香港,再由香港导进广州的新派素食,陆续达到了“味道多、卖相好、场面靓”的素食进餐氛围。在普天缘素食馆里,象征开启众生的菩提心的莲花,以吊灯、墙挂、壁画为载体,用女性化的装饰风格设计装修包房、卡座与大厅,体现出“潜移五味于怡乐,默化淡雅于中和。食素者之德福,莫不显乎于此”的营运思路。厅中,那一幅手绘的《众生》工笔画,显示出经营者的心态与食客品鉴的角度。

法国的“乳酪育兰花”,幼滑里强调乳香。(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国界 唇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