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八种不同灵性负担等级的饮食方式

2011年08月04日 09:25
来源:素食天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由上到下,饮食方式的灵性负担由大变小:

8.Omnivore(杂食者)

杂食是目前世界上最普遍的一种饮食方式,食谱包括:肉蛋奶、果蔬、饮料、各种调味料和饮用水,基本为熟食。

这种饮食方式因为间接杀生,灵性负担最重。

7.Vegetarian(普通素食者),Ovo-LactoVegetarian(蛋奶素)和LactoVegetarian(奶素)

与8相比,食谱中排除了肉类,但是食谱中可能包含鸡蛋、奶和蜂蜜,基本熟食。因为还包含动物制品,灵性负担次之。

6.CookedVegan(熟食严格素食者、熟食完全素食者)

与7相比食谱中排除了肉蛋奶和蜂蜜等一切动物性食品,但是是熟食。

严格素食者摈弃动物肉(肉、家禽、鱼和海鲜),动物制品(蛋和奶制品)通常也不吃蜂蜜和不穿动物制品(真皮、丝绸、羊毛、羊毛脂、明胶...)。主要的全素团体都不允许吃蜂蜜,但一些“完全素食者”也吃。

加热食物会杀灭食材的活性(酵素死亡,抗氧化剂、植物营养素和多醣体分解),而且熟食一般要放各种调味料,刺激食欲,容易多吃。且熟食往往是混合食物,消化困难。最终导致精神不集中、昏沉。

另外,熟食者容易吃很多加工食品,这些深加工食品活性很低,可能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灵性负担较重。

==================对灵修者而言,以上三种饮食方式的负担较重==================

5.RawVegan(生食严格素食者)

饮食品种与Vegan完全一致,不同之处是全部生食,排除了熟食,但是可能还包含调味品和菌类。

一般而言,生食者不吃加工食品,尽可能吃新鲜的、天然的、有机的食品。

这种食用方法是将所有食物保持在天然状态,即使加热也不超过摄氏47℃。生食主义者认为烹调会致使食物中的酵素或营养被破坏。有些生食主义者叫作活化生食主义者,在食用种子类食物前,会将食物浸泡在水中,使其酵素活化。有些生食主义者的精神与食果实主义者相似,有些生食主义者仅食用有机食物。

4.Fruitarian(果食者)

与5相比,食谱中进一步排除了植物的根、茎和叶,而且大多数果食者还排除了菌类和各种调味品(精炼植物油、盐、白糖等变性食品)。

食果者联合会(FruitarianUniversalNetwork)定义,果食者的食谱包括甜美的水果如芒果、香蕉、瓜、桔橙、菠萝等;所有浆果;以及蔬菜类水果如西红柿、黄瓜、南瓜、西葫芦、冬瓜、橄榄等。有人认为还包括坚果如榛子、腰果、栗子、以及发了芽的种子。另外还包括果汁和饮用水。

================果食者是灵修人士最容易达到和保持的饮食方式===================

3.Liquidarian、Juicearian(果饮者)

和果食者不同的是,果饮者只喝鲜榨的果汁和果浆。

2.Waterian(水食者)

仅仅依靠喝清水维持生命的人。

=================上面7种饮食方式均会对灵修产生从大到小的阻碍=================

1.solarian(食光者),breatharian(食气者),pranarian(食能量者),Manarian(食超能量者)

依靠阳光或者空气中的能量(PRANA)维生的人。

1)、食光者:不吃食物不喝水靠纯粹的能量-光滋养身体。食光者具备的条件就是:(1)不能拒绝,任何“拒绝”都会在阻碍身体能量流动。(2)要意识到是在身体中流动的光能量制造了身体的材料,光制造了DNA。食光者的身上散发的光是白色的。

2)、靠PRANA,阳光、空气生存的食气者:PRANA也是从光中来的,它是一种液体能量,比光更重些的能量,呈黄白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标签:饮食方式 灵性负担 新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