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素食文化:研究发现素食能大量减少碳足迹

2011年06月15日 09:39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德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委托生态经济研究协会(InstituteforEcologicalEconomyResearch)带领的研究比较肉类与非肉品消费温室气体(greenhousegas)的排放量,研究发现食肉者一年的碳排相当于开中型车4,758公里(约3,000哩),相较之下,素食饮食可减少这些碳排量的一半;此外,无动物成分的素食只产生低于1/7的温室气体,表示省下86%的碳排量,而估算有机素食生活将省下94%,此研究将动物造成的甲烷(methane)、饲料和肥料制造这类因素一起估算而推断出。

一公斤牛肉所排放温室气体===驾车行驶71公里;一公斤猪肉,所排放温室气体===驾车行驶26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标签: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