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文化:黄金纽带 蔬食增辉 灵山蔬食馆服务中韩日佛教会
2010年10月25日 09:30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0年10月19日,丹桂飘香的日子里,灵山蔬食馆迎来了参加第13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高僧大德、各方嘉宾们。

让蔬食馆员工们极为振奋的是,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是曾给予灵山蔬食馆关怀的赵朴初会长倡议并力行的,而此次会议为了纪念朴老辞世10周年,主题即是“'黄金纽带'的和谐精神--怀念赵朴初先生”。1997年赵朴老视察灵山,曾不辞辛劳题写了“灵山蔬食馆”的馆名。这五个字结构严谨、笔力雄健,既富涵了雍容宽博的佛家气象,也饱含了朴老的佛法智慧与亲切关怀。当时是国家领导人和著名书法大家的赵朴老,能够为一个普通餐厅题写名字,实在是蔬食馆之幸。作为朴老题字中极少的餐馆牌子,这块金字招牌已经悬挂在蔬食馆高高的大铜门上13个年头了。

蔬食馆人对赵朴老最好的感恩,就是圆满完成此次会议简餐的招待工作,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都能够感到满意,给朴老提出的三国“黄金纽带”增辉!蔬食馆响应此次会议宣言中“保护地球环境”的号召,依从低碳环保的理念,从用餐环境、食物材料、饮食口味、民族习惯、菜式品种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制作。

为迎接嘉宾,蔬食馆门前大道增设了草花,摆设了宜兴陶瓷制作的滴水罐,大厅中央是冷菜厨师用旧纸盒、泡沫做的2米高双龙雕饰,富含中国风格,气派非凡。餐桌上用青花瓷大碗盛放水果和蔬菜,体现了汉文化的古朴之美。

蔬食馆选用了源自大自然的野栗、山菌、百合、莲藕、桂花、白菜、萝卜、时令水果等食材,结合大豆、薏米等粗粮,烹制了一个个增人食欲、夺人眼球、助人健康的蔬食品。既有精细雅致、口味清爽的江南佳肴,又有结合“五味五色”韩日风格制作的友邦饮食。味觉上“甜、酸、苦、辣、咸”;视觉上“红、白、黑、绿、黄”,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一时让来的嘉宾忘记了国籍,竟有“梦里不知身是客”之感!短暂的用餐瞬间,美味、蔬食、自然、低碳,高僧们的会意微笑、嘉宾间的问候致意、服务生的轻言细语,难道不正是一幅平等友好、和合共生的三国“黄金纽带”滋生图么?

用餐时,客人们对灵山蔬食馆的服务、环境、菜式均很满意,纷纷点头称赞!结束后,许多来宾纷纷表示下次来中国,还会来此用餐。一位韩国客人赞叹到:在这个大佛垂目、竹林丛丛的地方,一边瞻仰赵朴初先生所写的“灵山蔬食馆”书法,追忆尊敬的朴老,一边品尝中国灵山的美食,将会是他此次到中国最美好的回忆!

【头条】:6.5万人同演少林功 少林寺开门迎四海宾朋(图)

【观点】:惠净:中韩日佛教要认定东北亚佛教共同性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佛法并非迷信是指引解答疑惑的真相

【影音】:界诠法师讲:菩萨戒略说第三讲

【图片】:菩提达摩:中国禅宗初祖

【朝圣】:绿色的希望:梦游青海系列之五

【众生】:王菲:从北京女孩到天后重生

【一日禅】:人生的启示来自希望的鼓舞

【素食】:黄金纽带 蔬食增辉 灵山蔬食馆服务中韩日佛教会

【禅茶一味】:悟空壶里的禅茶意

【心灵物语】:火烈鸟的生存绝技

【慈善】:南普陀寺慈善会捐赠福建大田文江中学教学设备

【佛艺】:掩隐在后藏佛刹中的艺术瑰宝——仰望夏鲁寺壁画艺术

【佛教常识】:什么是佛教?

【法讯】:香港西方寺启建“祈福息灾吉祥水陆大法会”

【书店】:极品18毫米海南土沉香手珠

【读书连载】:空了:无镜亦无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