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食谱:真心好吃的下饭菜 干煸扁豆萝卜干


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人参与 评论

扁豆、萝卜干切丝。用油炒香萝卜丝,炒干水气,放生抽,翻炒盛出备用。扁豆丝翻炒熟透,调盐,混入萝卜丝,起锅。

干煸扁豆萝卜干(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周日去八大处的灵光寺,遇见一位来自四川甘孜藏区的喇嘛,聊了一会儿。听说他们寺院也吃素,我很惊讶,我一直以为修藏传佛教不吃素的。他说那是因为过去交通不便,吃不到素菜,现在运输便利,什么都有。是啊,现在吃素越来越方便,普通餐馆里的素菜品种也越来越多。前些日子和同事在外面吃饭,吃到一道用萝卜干炒的扁豆丝,特别香,回来自己做了几次,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保留菜式了。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原料:扁豆、萝卜干、油、盐、生抽

做法

1.将扁豆摘洗干净,斜切成丝;萝卜干切成细丝。

2。 先用一点油炒香萝卜丝,待炒干水气,放一点生抽,翻炒几下盛出备用。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3。 炒锅再入油,放扁豆丝,耐心翻炒5分钟以上,至扁豆丝软塌熟透,调入适量盐,混入炒好的萝卜丝,即可起锅。注意萝卜干本身有咸味,菜里的用盐量要适当减少。

非常好吃下饭的一道菜,用来炒饼、炒面也不错。

 

干煸扁豆萝卜干(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推荐阅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扁豆 萝卜干 美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