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素食健康:素食有益于儿童的身体健康

2011年04月22日 09:14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美国医学博士尼尔伯纳德Dr.NealBarnard医生是美国责任医疗医生委员会创会主席,癌症计划暨华盛顿临床研究中心主席,和美国临床研究中心主席,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系兼任副教授,他持纯素!他告诉我们:

有时儿童吃的食物并不健康,因为现在有更多不健康的食物可吃,我们必须告诉他们,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对儿童健康的食物我认为有四类,我们称为新四类:蔬菜、水果、全谷类及豆类也可以称作豆荚类长豆、豌豆、扁豆,这四类都提供充份的蛋白质、富含维他命及矿物质钙和铁,大量食物纤维、没有动物脂肪、没有胆固醇,对健康很有帮助。

最重要的是在小的时候,小孩不仅要吃得健康,还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长大才能过健康生活,如果儿童从小就学习健康饮食,就会保持好习惯,长大后比较能好好照顾他们自己的家庭。

我必须说我从小吃到大的食物必须完全避免,肉、奶、蛋食品有胆固醇,有动物脂肪,它们导致很多问题,造成心脏问题。

美国典型小孩的动脉,很多人在高中毕业前才15、16岁,就得心脏病了。

因为吃肉、奶酪、蛋及其它乳制品,他们的动脉开始堵塞,长期来看增加癌症风险,特别是乳癌、前列腺癌与直肠癌,如果是吃纯素的人,得这些癌症的风险就大幅降低,通常吃肉的孩子比较胖。

很多望子成龙的父母要小孩吃肉、喝牛奶,为了帮助孩子长更高或更强壮,针对这个问题我要指出:

研究结果吃肉品、乳品的孩子不会比别的孩子高,他们只是比别的孩子胖,很可能过重。

研究针对数千名儿童,结果显示吃纯素的儿童,完全不吃动物成份,他们跟其它孩童一样高、一样健康、甚至更健康,他们比较能维持健康的体重。

许多国家北美洲、南美洲,今日尤其是亚洲肉品、乳品食用量大增,所以越来越多养殖场,跟以往素食为主的饮食比较,一般来讲民众因吃肉而较不健康,如果继续下去,我们不只会看到更多流感爆发,还有更多心脏病,更多癌症,平均寿命缩短,这真是悲剧。

想要长寿、想要有健康生活、想要孩子健康长大,吃肉是不可能健康的,因为肉食里充斥胆固醇及动物脂肪,还有其它问题,未来必须付出惨痛的代价。

我要告诉父母、老师以及学校的教职员,学校有时候无法提供最健康的食物,有些学校也许误以为他们必须给小孩喝牛奶或给他们吃肉。

美国以及其它国家的学校现在开始提供孩童健康、纯素的餐点,因为他们发现如果不给孩子肉和奶,对他们比较好,他们比较健康,比较不会有感染例如中耳炎、气喘等疾病,他们比较能维持健康的体重,下午比较不会打瞌睡,如果孩子吃一大堆油腻又高糖的午餐,下午要在课堂上保持专心不睡着是很困难的,相较之下吃健康素食的孩子,他们整天都能专心而且精力充沛。

所以结论是;想想孩子是我们最珍贵的资源,不幸的是家长、老师的压力,同侪的压力越来越大,市面上卖越来越多不健康的食品,我们都知道为什么,不过我们可以给孩子吃健康食品,如果政府能订立措施,学校能实行让每个学童不管情况多困难,都能让每天每餐都吃到健康的餐点,我们就能为下一代做健康的投资,非常感谢大家帮忙,希望您获益良多,非常感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标签:儿童 素食 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