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秘制美味南瓜粥 防癌治癌化结石

2011年10月24日 09:27
来源:美食情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美食情书)

美食材料:小南瓜1个,糯米粉适量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大块。

2、夏天不愿意用蒸锅,可以用微波炉制作南瓜泥。将南瓜块放入微波炉专用的蒸盘中,在蒸盘下层加入适量水,上面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10分钟左右。

3、蒸好的南瓜取出,用筷子或叉子试一下看南瓜是否已经蒸透,然后放入容器,趁热用小勺压成南瓜泥。做好的南瓜泥不要都用掉,可以留一点做南瓜饼。

4、南瓜泥放入汤锅,加入清水煮开,清水与南瓜泥的比例为2比1。

5、待水煮开的时候,取来一个小碗,将糯米粉用水调成糊状。

6、待南瓜泥煮开后,用汤勺舀一勺糯米糊加入汤锅中,并不断搅拌以防止糯米糊结块,达到自己想要的粘稠度后,就不用再加入糯米糊了。

7、稍煮一会后加入冰糖或白糖调味即可。

夏天还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后再食用。

附: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近年来,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研究实验表明,食南瓜,还有治疗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化结石作用。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 食谱 南瓜 治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