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素食 > 正文
素食新说:番薯叶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作用
2009年11月26日 10:07素食天空 】 【打印共有评论0

吃法主要有两种:

第一种是选取鲜嫩的叶尖,用开水烫熟后,配以香油、酱油(油食品)、醋、辣椒油、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外观嫩绿,使人胃口大开;

第二种是像油麦菜、空心菜等蔬菜一样清炒着吃,清香甘甜,别有风味。她推测,红薯叶在我国没有被开发出来,可能与人们的观念和保存的技术水平有关。在国外,一般是采用冷冻干燥技术,而这会增加蔬菜的成本。

相关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肠胃积滞者,不宜多食。

食疗作用

番薯叶性平、味甘、微凉;有生津润燥、健脾宽肠、养血止血、通乳汁、补中益气、通便等功效;可用于消渴、便血、血崩、乳汁不通。

趣闻

1.联合国亚洲蔬菜研究发展中心的一份“抗氧化蔬菜报告”表明,地瓜叶名列十大抗氧化蔬菜前列。

2.美国把红薯茎尖嫩叶列为“航天食品”,日本把它称为“美味保健食品”。

3.地瓜叶是中国长寿县一带广西巴马县常食蔬菜之一,故名“长寿菜”。而众所周知的海带也是著名的“长寿菜”,故地瓜叶与海带勘称海陆蔬菜双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