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93年:中国佛教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会在北京举行

2013年08月22日 12:07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中佛协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1993年10月15日至2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会议暨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汉、藏、蒙、傣、满、佤、纳西、土、裕固、侗、土家等十一个民族的代表共376人出席了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致开幕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作了《中国佛教协会四十年》的报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周绍良和刀述仁分别作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关于修改〈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的报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致闭幕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孙起孟,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亲切会见了全体代表,李瑞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王兆国部长、李德洙副部长,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张声作局长、赤耐副局长,各兄弟宗教全国组织的负责人宗怀德主教、谢宗信道长、马贤副会长、殷继增副主席到会祝贺。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张声作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高度评价了赵朴初会长作的《中国佛教协会四十年》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的《中国佛教协会章程》和修改章程的报告以及《关于汉族地区佛教寺院向全国和地方佛教协会提供佛教事业发展经费的办法》,认真讨论并通过了经过修改与充实的《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和《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共住规约通则》。

同时,会议充分肯定了1992年1月制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纪要》是指导全国佛教界办好佛教教育事业、培养佛教人才的重要文件。会议选举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和中国佛协新的领导机构:圆拙为咨议委员会主任,赵朴初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此外,会议还通过设立藏传佛教工作委员会、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佛教教制工作委员会、佛教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海外佛教联谊工作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中国佛教协会 佛协 赵朴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