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肯去观音》是中国第一部观音题材的故事影片

2013年07月09日 13:4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文字摘要:

宗舜法师: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的老朋友宗舜,今天我们节目现场邀请到有电影《不肯去观音》的导演张鑫老师,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的编导王琬老师。有学者曾经写书说观音信仰是半个亚洲的信仰,就是说有半个亚洲的人信奉观音菩萨。王老师,您知道今年的农历的六月十九,也就是阳历的7月26日是什么日子吗?

王琬:我对六月十九比较敏感,因为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日子都是有关观音菩萨的日子,六月十九应该是成道日。

宗舜法师:对,而且我知道7月26是电影《不肯去观音》全球首映的日子,是一个重要事情。现在佛教题材的电影拍的不少,但是据我了解像这样传达观音菩萨大慈大悲情怀的电影并不多见。

张鑫:是这样的,宗教题材的电影并不少见,像国外著名的《基督受难记》。但是在中国,以观音菩萨为主要人物,以观音菩萨精神为主题的电影,这应该是第一部。过去我们有一些佛教电影,基本上是讲真实的历史人物,比如玄奘、鉴真,但是《不肯去观音》以观音菩萨这样一位佛菩萨做主人公,应该是中国百年电影的第一次。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观音 宗舜法师 张鑫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